忍看朋辈成新鬼,怒向刀丛觅小诗

【西游记X大圣归来同人】轮回道


写在前面:Lofter备份以下,这是一篇脑洞文,人物OOC有,语言比较随意,注意防雷。

简介:这就是一篇孙悟空跑出了两次闪点为了改变命运最后还是去取经的故事。美猴王有三个,一个当了花果山大王,一个做了齐天大圣,一个等着唐僧去取经。


 

其实当初石头里蹦出来的有三个猴子。

三只猴子搅得天地不宁,玉帝派二郎神来捉,二郎神三只眼睛一睁,只见三只猴指直直戳过来——

“哎呀,我瞎啦!”二郎神落荒而逃。

哪吒脚踩风火轮,怒喝一声:“变!”顿时化三头六臂。

三只猴头一人一边,三只猴爪各对准一边扇过去。

“啪!”

哪吒三颗头颅眼含泪水,统一摸着各自的左脸。

“我爹爹都没这么打过我!”

哪吒也跑了。

玉帝没有办法,只能招安了。

老大依旧回了花果山做他的大王,老二一身懒骨,天庭地府来去自如,四大金刚和阎王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老三呢,老三事业心比较重,想做公务员,玉帝看着这长度堪比马脸的猢狲,冷笑一声,封他做了弼马温。

哥仨文化水平都不高,谁都不知弼马温是个什么东西。那个时候,天是蓝淋淋的天,水是绿凌凌的水,猴心也是单纯的,流氓也只会武术。

就怕流氓有文化。

老大做着做着大王,突然有文化了。

“弼马温这东西是什么鬼。”

老大不忿上了天庭,玉帝摆摆手:

“大家都是从基层走过来的,就你事儿多。”

老大刚要说话,老二一个筋斗云落在老大身边:“老大,他们设蟠桃宴,没邀请我们参加,你说吃个桃子,没有我们猴子算怎么回事?”

玉帝看看老大,老大看看老二,老二怒目看着玉帝。

老大看看玉帝。

“反了!”

 

天庭乱作一团。

老大揪着玉帝的头痛打。

“抢劫,抢劫啦——救驾,救驾!!”玉帝大叫。

“我抢劫你?我抢劫你什么?连个桃子都不给我们,你还是人嘛,我大老远跑到这里,你连个桃子都不给。那么多人看着,你这桃子不该给嘛?”老大给了玉帝一个爆栗子。

“请如来!快请如来!!”

 

如来将美猴王压在了五指山下。

老二悲切:“如果不是我急着吃桃子,老大何至于上去就开打。”

老三叹息:“如果不是我脑子抽了想当公务员,老大现在还好好的当它的美猴王。”

老二老三劈山炸地,方圆百里的土地公公都震跑了,三天三夜,用尽各种办法,五指山纹丝不动。

老二对老三说:“待我再去闹一回天宫,大不了跟老大一起被压在山下,也好过咱俩逍遥在外,让老大受苦。”

玉帝正在天宫庆贺猢狲终于少了一个,只听天门外一声怒喝。

“呔!你这玉帝老儿不知好歹,今天我齐天大圣就要跟你清算清算,还我大哥来!”

玉帝又钻到桌子下面,捂着头:

“我跟你什么仇什么怨,什么仇什么怨,我跟你什么仇什么怨啊,快——快请如来!”

 

于是,五指山旁有多了一座五指山,十指对立,过往的行人都知道是神迹,经过时都道一声:“阿弥陀佛。”

老三在花果山正坐在石座上看着猴孙们耍戏,只见如意金箍棒凌空飞过来,“铛”的一声插在他跟前,吓倒了一片猴子。老三慢慢起身,手掌一伸,如意金箍棒缩小落在他掌心上。老三的眼睛晦暗不明。

“猴孙们,顾好自己,俺老孙去也!”

老三拉着齐天大圣的旗子,一个筋斗云就翻到了五指山,按下云头落在地上,到两座五指山下对老大老二一叩首。

“大哥,二哥,三弟今天要去找那玉帝老儿……”

“胡闹!”老大痛斥一声,“回你的花果山去!”

“早告诉你学文化了,你头脑还这么简单,要不是我俩罩着你,你早就被玩死了!”老二指着老三的头大骂,“等你再被压在五指山下面,花果山的猴子们就等着被宰割了。”

老三咬牙。

“那怎么办,由着你们俩在这山下面压一辈子?”老三浑身的毛开始冒火。

只听一声“猴子”自天边传来,声音中正浑厚,老三这就安静了下来。观音菩萨手握玉净瓶落在山上。

“我有一法,可让你们三兄弟团聚。”

老三斜睨着观音,摆明了不相信,观音也不恼,悠悠道来。

“你自去花果山做你的美猴王。”观音看着老三,指着老二,“而他就在此等候,待到一位高僧去西天取经,他就跟随而去,一路看顾,取经归来后,如来自会放你大哥。”

老三哼了一声。

“等?俺们猴急,等不了,等不了!高僧现在何处,老子把他找出来,给他架到西天去,不信他取不来经!”

观音耐心的给老三普及了一次佛理文化课,老三听的晕晕乎乎。

“也就是说,我们要等到金蝉子的第十次转世?”

“然。”

“等不了,俺老孙现在就把他找出来!”

老三踏云而去,观音摇摇头,看着老大和老二:

“就他这智商还当公务员,你们也由着他?”


 

老三进了地府,阎王看见老三来,自动默默的坐在了桌子下面,抱着双腿等老三看完生死簿再出来。

老三翻了不久,就找到了金蝉子的转世,江流儿。可惜竟然没占上先机,这家伙已经被妖怪吃了。

老三一怒之下拿出金箍棒指着阎王的鼻子。

“老子想跟你抢人,你给不给!”

阎王点头如捣米:“给给给给都给,但这人已踏入轮回,就算我找也找不到啊。”

老三金色瞳仁一转,收起如意金箍棒,双手叉腰:“想入轮回哪那么容易!”说着就踏入轮回道,飞速翻起筋斗云来。

地府乱成一团。

“大圣,大圣!”阎王颤抖着双手,“你怎么不按设定来,时间倒流了就算是你也玩不转啊。”

 

老三哪听的阎王这么唧唧歪歪,甩下了追赶他的地府兵,加快了速度,翻着翻着脚下一空,整个人倒载下去,想驾云,却发现七十二变筋斗云全都不好使,身体像陨石一样砸在山上,眼前一阵金光,眼前的世界扭曲着清晰了起来,一个小秃头睁着大大的眼睛好奇的看着他。

“你是谁?”

“你又是谁?”

“我叫江流儿。”

老三一听,扑了上去。

“终于让我老孙找到你了!”

江流儿嚎啕大哭:“夭寿啦,我要被妖怪吃啦!”

老三把江流儿往肩上一扛。

“跟我去西天见如来!”

“什么,还去西天,我还这么小,我不要死啊不要死——”

“我不是要吃你,是带你去取经,俺老孙可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齐天大圣!”

“你是齐天大圣?齐天大圣孙悟空?一个筋斗云,十万八千里?”江流儿睁大了眼睛。

老三拍拍胸脯:当然!

老三想让江流儿看看自己的厉害,他失败了。不光筋斗云翻不出来,连拔根汗毛变个娃娃都没法变。

“其实你只是个猴子吧,没关系,每个猴子都有做齐天大圣的梦想,我明白的。”

“你个小屁孩懂什么!”

一只猴子和一个小屁孩就这么吵吵嚷嚷的走出了山。

 

 

老三后来知道,这个世界里,只有一个齐天大圣,当年他做的弼马温,他闹的蟠桃盛宴,他被如来压在了五指山下。

如今他法力被禁锢,落魄潦倒。

再后来,江流儿也死了,只差一步就能救下他,但是老三还是失败了。

齐天大圣回来了,想救的人,却一个都没有回来。

老三驼着背,拖着金箍棒,走进地府。

阎王自动坐进了桌子下面,摊开生死簿供齐天大圣检阅。

老三坐在生死簿前,突然泪水就沾湿了那薄薄的一本册子。

“我回去了。”老三把金箍棒丢给阎王,“替我还给东海龙王!”

“大圣,您回哪里去?”

“回花果山。”

阎王长吁一口气,放了心。

不久就听底下人慌慌张张跑过来。

“不好了,孙悟空又反入了轮回道!”

“我靠!”阎王慌慌张张的跑过去,“大圣,大圣,你怎么不按设定来!如果时间倒流……”

感盘古开辟,三皇治世,五帝定伦,海外有一国土,名曰傲来国。国近大海,海中有一座山,唤为花果山。那座山正当顶上,有一块仙石,自开辟以来,每受天真地秀,日精月华,感之既久,遂有灵通之意。内育仙胞。一日迸裂,产一石卵,似圆球样大。因见风,化作三个石猴,五官俱备,四肢皆全。便就学爬学走,拜了四方。

三只猴子每日在一处玩耍,逍遥恣意。

“三弟,怎得总是闷闷不乐,想什么呢?”老大问,老二也围过来,眼睛忽闪忽闪的看着老三。

“我想……”老三沉吟了一会儿。

“大闹天宫。”

老三入东海,下地府,得了那一万三千五百斤的如意金箍棒,勾了花果山的生死簿,玉帝派人来捉,老三一棍横扫,捅了天庭。

“快,快请……”玉帝颤抖着伸出手,被老三一脚踏在桌子上。

“不用你请,我自去找他!”

老三直入西天极乐世界,指着如来:

“我跟你谈三个条件,你答应了,我再也不闹。”

如来神色不动,睁开了眼。

“我要我大哥,做那花果山美猴王,自家人管自家地,谁也别沾手。”

“我要我二哥,做那齐天大圣,天上地下来去自如,逍遥万世。”

如来等着第三条,老三狡黠眨了眨眼。

“我嘛,就只求在你手上撒一泡尿!”

如来仔细打量孙悟空,突然明白了什么,长叹一声,伸出手掌,示意他上来。

五指山下,老大老二看着被压的不能动弹的老三,咬牙切齿。

“待我们兄弟上西天去闹上一闹,就不信救不出你。”

老三摇头。

“大哥,二哥,你们自去做你们的美猴王和齐天大圣。”

“你呢?”

老三闭上眼睛。

“我在这里等人。”

【完】


评论(6)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不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