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看朋辈成新鬼,怒向刀丛觅小诗

【琅琊榜X伪装者X盗梦crossover】脑洞者


#脑洞者#   琅琊榜X伪装者X盗梦crossover


二战期间出现了一种新的谍报人才,就是梦境的潜行者,这种人可以潜入别人的梦里,获取他们想要的东西,因为如果没有经过大脑封闭术的训练,在人的梦里很难保守秘密。


明楼和王天风,汪曼春都是潜行者,他们可以在梦里为所欲为,但是只有一条就是要让自己分清楚什么是现实什么是梦境,如果忘记了这一点,有可能就会困死在梦里永远醒不过来。


随着抗日战争越加激烈,明楼意识到汪曼春是自己完成目标的最大障碍,他和王天风做了一个计划,要杀了汪曼春。



王天风假装被捕,诱惑汪曼春进入自己的梦境想要困死她。但是汪曼春训练有素,几次差点就醒过来。明楼和王天风商议,如果想让汪曼春在现实中醒不过来,那么就要让汪曼春混淆梦境,让她把第一层梦当成现实,当她以为自己清醒的时候,其实还是在做梦,这样就能困死她了。(我希望大家看懂这句话了)


于是在第一重梦境里,明楼给汪曼春下了药,带她进入了第二层梦境。

第二层梦与第一层梦的世界很像,目的就是让汪曼春混淆,在这层梦境里,王天风和明楼执行了死间计划,但是出现了意外。


阿诚被日本人打伤陷入昏迷,汪曼春催眠了王天风,让王天风以为自己反中了汪曼春的圈套,精神开始分裂。



于是明台和明楼在王天风彻底精神崩塌之前,通过阿诚,强迫大家带进第三重梦境。


在这一重梦里,大家的面貌都有所改变,阿诚坚守本心,成为靖王,而王天风的恶念占了上风,成为谢玉,汪曼春的权欲心依旧没有变,成为誉王身边的谋士秦般若。明台想要把王天风和阿诚带走,但是明楼告诉他,第三重梦境很容易崩塌,要让人必须自己想起来自己是谁,如果被惊醒,所有人就都死了。明楼精神力比较强,可以穿梭在两重梦境之间,稳定整个梦境结构,所以一切都需要明台来完成。(所以鸽主只能首尾出现啦啦啦)



于是明台化身梅长苏,找了个机会,对谢玉说了那句王天风曾经教过自己的话:“人只能被朋友背叛,敌人是没有背叛的机会的。”谢玉慢慢想起自己是王天风,趁着流放的机会,自己把自己送上了夏江的刀口,然后在第二重梦境里醒了过来。



阿诚受到伤势的牵连,一直醒不过来,明台决定自己先去狗带,暗示靖王自己不会死,等他醒过来,大家都会活着。靖王在梅长苏离开之后渐渐想起自己是阿诚,醒过来了。秦般若在琅琊榜世界里又失败了,被斩首后在第二重梦境里醒了过来,挫败感让她非常沮丧,所以她在第二重世界里的成功让她以为自己回到了真实生活,这就进了明楼和王天风的套。


王天风继续进行死间计划,明台杀了王天风,然后吞刀自杀,然后进入了第一重梦境,然后大家一起回了现实世界。


抗战胜利,汪处长留在了自己甜蜜的梦境里。



【金星手】完美~


评论(53)
热度(6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不凡 | Powered by LOFTER